五一小长假怎么耍?广安推出11场精品文化活动

2020-04-27 17:24: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邓林灵 记者 何浩源)4月27日,广安市文化广播电视与旅游局发布11场涉及歌舞剧演出、农家文化赏析、旅游节庆等方面的活动,分为文化活动和旅游活动两个板块,为广安市旅游业发展增加活力。

据了解,11场活动开展时间在5月和6月,从地域上而言,活动集中在武胜县、岳池县、邻水县。涉及武胜县宝箴塞旅游区段家大院,岳池县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龙孔镇摇钱碑村、银城花海景区,邻水县五华山景区。

具体安排如下:

一、文化活动

(一)“神秘宝箴塞”原创歌舞剧演出

活动时间:5月1日—5月5日

活动内容:由四川音乐学院量身打造“神秘宝箴塞”演出,展现宝箴塞美丽的自然与人文胜景,揭秘段氏家族作为客家人迁徙、发家的历史和段家大院神秘的豪门生活与习俗。游客可在院内品盖碗茶,感受历史沧桑。

活动地点:宝箴塞旅游区段家大院

(二)影视作品展播

活动时间:5月1日—5月5日

活动内容:时光流逝,唯有影像长存。《兄弟兄弟》、《乱世红粉》等很多电视剧都在宝箴塞取景,节日期间让我们通过电视剧来回想那些年的故事。

活动地点:宝箴塞旅游区段家大院

(三)“乡约武胜我们等您”四川电视台公共乡村频道《乡村大篷车》云录制走进武胜

活动时间:5月—6月

活动内容:以“乡约武胜我们等您”为主题,邀请四川电视台公共乡村频道《乡村大篷车》云录制节目组走进武胜,对武胜的文旅、景点、美食、人文等进行录制报道,并在四川电视台公共乡村频道播出。

活动地点:武胜

(四)田园岳池·诗意农家文化活动

活动时间:5月

活动内容:将在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园区举办丰富的农家体验文化活动。

活动地点: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

二、旅游活动

(一)“敬献鲜花·缅怀伟人”活动

活动时间:5月1日—5月5日

活动内容:节日期间,个人或者单位团队在邓小平铜像广场敬献鲜花,景区均免费提供音响服务,团队献花可获赠邓小平纪念像章十枚。

活动地点:邓小平故里旅游区铜像广场

(二)“感恩·祈福”活动

活动时间:5月1日—5月5日

活动内容:游客亲笔手书感恩祝福语,许下美好愿望,并将祈福带分别悬挂在佛手山景区“健康树”“财富树”“平安树”“事业树”和“学业树”等许愿树枝头,感恩新时代,感恩幸福生活,祈愿心想事成、事事顺利。

活动地点:邓小平故里旅游区

(三)邓小平故里特色旅游商品展销活动

活动时间:5月1日—5月5日

活动内容:节日期间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前广场、邓小平缅怀馆前广场、北门停车场展销广安地方特色产品、旅游商品等。

活动地点:邓小平故里旅游区

(四)春季游院会—一场与你刚刚好的邂逅

活动时间:5月1日—5月5日

活动内容:春天到了,草长莺飞,正是游览的好时节,来宝箴塞吧,段家大院内投壶、射箭、飞镖、灯谜等游戏只等你来,只需按照游戏规则,达到标准即可兑换礼品。

活动地点:宝箴塞旅游区段家大院

(五)第三届大丽花节

活动时间:6月下旬

活动内容:邀请媒体、演艺团队、旅行社、旅游达人、游客等参加,开展景区推介、赏花、篝火晚会、文艺演出、旅游体验、美食等活动。

活动地点:五华山景区

(六)紫藤花艺术节

活动时间:5月

活动内容:观赏木春菊、虞美人、一串红、玫瑰、月季、万寿菊等花卉;参观网红不倒翁、机器人等活动。

活动地点:银城花海景区

(七)岳池农家首届劳动实践研学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5月

活动内容:以劳动为主题系列研学实践活动,结合农事油菜收割,整土,种水稻,种向日葵等活动,一个学生带一个家长参加活动,穿插部分亲子游戏和节目,既让两代人在传统农业劳动中加强沟通互动,又增加劳动的趣味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