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二师兄”投资20亿,乐山再添生猪产能100万头

2020-04-27 21:09: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王博尔

4月​27日,在乐山市犍为县玉屏镇杨柳村的温氏畜牧有限公司玉屏2万头种猪场建设现场,乐山举行了500万头生猪第三批次项目暨温氏集团犍为县100万头生猪产业一体化项目开工仪式。

​犍为县100万头生猪产业一体化项目是乐山市500万头生猪第三批次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饲料生产、种猪培育、生猪养殖、加工营销的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项目,也是犍为县打造种养循环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重点龙头项目。

​据悉,该项目计划投资20亿元,配套建设种猪场4个、标准化万头养殖小区20个以及饲料厂、行政办公中心等设施,采用“公司+家庭农场”和“公司+现代养殖小区”模式,实行产业链全程管理的一条龙生产经营,以自产自销形式有计划地完成整个生产经营过程。

2019年起,乐山已先后组织了全省生猪规模养殖场建设项目和全市百万头生猪规模化养殖项目2个批次集中开工,开工建设项目57个,总投资12.6亿元,目前已建成投产项目13个,完成投资5.6亿元,新增生猪存栏5万余头,新增产能近30万头。下一步,乐山还将陆续开工生猪养殖项目8个,预计年底全市将建成规模化标准化生猪养殖场65个,实现新增产能100万头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