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画名家唐先德个人画展举办

2020-05-06 20:47: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彭杰 记者 蒲南溪)“五一”假期,南充市营山县文化馆人头攒动,由营山县委宣传部、营山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为唐先德举办的个人画展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赏。

现年75岁的唐先德是土生土长的营山人。他是中国艺术研究院特邀书画师、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

唐先德作品 《雁荡山色》

唐先德幼时居住在营山风景秀美的龙王寨下,从小表现出了优秀的绘画天赋。由于家庭条件差,木炭成为他的画笔,墙壁就是他的画纸。后来,在营山执教的著名工笔画家赵无畏将唐先德收入门下。在赵无畏的悉心指导下,1960年唐先德被保送进入西南师范大学美术系,开始了更专业的绘画学习。

唐先德(右一)向观展者介绍自己的作品

1965年大学毕业后,唐先德回到南充一所中学任教。经过大量的实践、探索,唐先德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画风中西兼取、风格多变,写意工笔并用,画作气势磅礴、笔墨精到、质朴秀雅、时出新意。

唐先德作品 《童心》

唐先德的得意之作《童心》是一幅工笔画。画面定格了一位身穿校服的小女孩,踮起脚尖,将一分钱投入失物箱的瞬间。画面干净、色彩柔和、浓淡相宜、意境独特,表现了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童心》经过近一年创作终于完成,并获得“国际中国画展暨大赛”一等奖。

如今,年近八旬的唐先德精神依然矍铄,艺术的滋养让他像个充满斗志的年轻人。如今,他潜心于国画创作,打算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创作一批反映家乡风貌的山水画,为传播家乡之美奉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