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19年底,国网四川电力供区内8427个贫困村脱贫

2020-05-08 19:10: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2016年以来,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的定点帮扶下,我们村子更加明亮了,村民住上了好房子,养成了好习惯。村里还成立了合作社,发展产业致富,村民收入增加了,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5月8日,在国网四川电力精准扶贫报告《电亮扶贫路》发布现场,71岁的凉山州喜德县光明镇阿吼村村民阿尔说尔说。

《电亮扶贫路》主要涵盖该公司扶贫意愿、扶贫行为、扶贫成效、扶贫承诺四方面,以“数据+经验+案例”的形式,从电网建设、清洁能源、供电服务、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文化扶贫、智力扶贫和爱心扶贫等八个维度全方位总结了国网四川电力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和定点精准扶贫的整体情况。

据统计,国网四川电力供区内,有贫困县70个,深度贫困县36个,贫困村8536个。国网四川电力派出207名干部员工驻村帮扶,截至2019年底,141个定点帮扶村如期脱贫,国网供区内95.7%的贫困县摘帽,8427个贫困村脱贫。

报告披露,“十三五”以来,国网四川电力在川完成农村电网投资276.96亿元,为240万贫困人口脱贫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服务“三州”地区4200万千瓦清洁能源并网,有力促进贫困地区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彝兴”“丽火”扶贫产品特色品牌在全国产业扶贫推进会上交流,“四步五路”电力扶贫新思路被《中国扶贫》杂志收录并在央视直播,获国务院“国家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省先进定点扶贫单位等殊荣。

活动现场播放了国网四川电力2019年社会责任电视片《回家》、扶贫微电影《阿果》。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社会责任根植项目《“精算师”--政企携手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社会责任根植创新》作为典型案例在活动中同步发布。

(图片由国网四川电力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