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小学生“书信致敬” 向白衣战士真情告白

2020-05-12 18:17: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5月12日,一场以“‘致敬英雄’写给白衣战士的一封信”为主题的活动在成都金堂县实验小学开展,小学生们拿起手中的笔,在“致敬英雄”抗疫公益明信片上细心的写画,制作一份特殊的明信片送给心中的白衣天使,向她们致敬。

本次活动是成都市金堂县邮政分公司在金堂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司法局及四川邮电国旅的大力支持下,联合金堂县实验小学开展,通过邮政传统的书信方式,传达对白衣战士的崇高敬意。

在金堂县实验小学,县邮政分公司工作人员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走进班级,为同学们赠送由中国邮政文创品牌熊猫邮局特别推出的“致敬英雄”抗疫公益明信片,同学们拿到明信片之后仔细观察,上面以卡通熊猫为主体,通过柔和的色调和温暖的画面,表达真诚的致敬和美好的祝愿。随后,在老师的背景讲述和写作指导下,同学们了解到疫情期间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付出,随即通过书写和绘画的形式,认真向自己心中的英雄写信。“亲爱的妈妈您是一位伟大的医生,我非常感谢您对祖国的贡献,等我长大了我也会像您一样当一位医生,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文锦添小朋友在他的明信片里这样写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以培养学生“尊师重道、仁心仁义”的感恩意识,培养他们致敬英雄、有社会责任感的崇高品德。“通过今天的明信片活动,让我懂得了要学习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也让我更加了解传统书信文化。”四年级三班的刘明川同学说道。

记者了解到,此次熊猫邮局发布的抗疫明信片共包括“川军出征,滴水涌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白衣天使,人民卫士”、“绿衣军团,邮政使命”、“胜利告捷,樱花盛开”六个主题。整套明信片的画面以熊猫邮局知名IP“熊猫YOYO”化身为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使命必达的邮递员、加油打气的市民朋友等,通过拍立得的形式呈现,运用了苹果绿、樱花粉、天空蓝等代表着希望和勇气的色调,以致敬战“疫”过程中的白衣天使、人民警察、环卫工人等行业工作人员。

接下来,金堂县邮政分公司还将陆续走进金堂中学、金中外实校、七中育才、赵镇一小、成师附小、安邦小学等学校开展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学习和表达对奋战在一线的抗疫战士的感恩之情。(图由金堂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