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这场新金融产业推介会引来200余家企业围观

2020-05-14 20:5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彭瑀珩)5月14日,“2020年西部金融中心暨天府新区新金融产业推介会”在天府新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成功举办。

活动吸引了杭州浅石投资、思佰益(中国)投资、北京清科集团、深圳金融壹账通等共计200余家企业代表参会,线上观看量突破20万次。

“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的政策传导,以及即将开园的金融科技产业园项目,都让我们提升了深耕和发展金融科技的信心。”参会企业川投云链总经理封飞表示,推介会让他收获颇丰,“会上大数据公司的路演项目我们非常感兴趣,已经取得联系,准备洽谈合作。”

封飞说,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与新金融行业的各方代表深入交流,也希望未来能够入驻,参与共建金融科技生态圈。

他口中的天府国际金融科技产业园,便是推介会重点提及的天府新区建设的两个产业聚集区之一。据了解,天府国际金融科技产业园位于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内,即将在今年9月投运。园区由天投科技公司负责建设运营,重点聚集培育基于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最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的金融科技产业,形成完善的新金融生态圈。该园区计划三年内引入10家,五年内引入30家行业领军企业。

园区的展示窗口天府金融科技中心已投入运营,据已入驻该中心的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相关人员介绍,该中心集项目展示、路演交流、政务服务和创新孵化办公于一体。

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是天府新区着力建设的另一个产业聚集区。作为中西部地区首个基金小镇,聚集了400基金相关机构。推介会上,来自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旗下成都交子东进、成都交子君彤、成都交子东方、成都新经济产业及四川羲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启弘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6家机构代表进行了入驻小镇的集中签约。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由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财政金融局、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成都天府新区科技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共同承办,是成都市专项投资促进活动“百日擂台赛”活动之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