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将至!雅安市博物馆:线上“云观展”线下“不打烊”

2020-05-15 15:5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文莎

5月15日,记者从雅安市博物馆获悉,按照惯例,星期一是博物馆的闭馆日,今年恰逢5.18国际博物馆日在周一,雅安市博物馆决定:5月18日(星期一)正常对外开放,5月19日(星期二)顺延闭馆一天。星期三起正常开放。

/items/202005/20051515572298400015B7A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据介绍,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为丰富国际博物馆日活动,雅安市博物举办了“铁骨龙魂 万里独行——罗维孝骑行新丝路摄影展”。罗维孝曾从青、川、滇、新藏四条公路骑行进入青藏高原,行程达10万公里。在花甲之年,他从大熊猫的故乡雅安出发,到达了大熊猫科学科学发现者阿尔芒·戴维故乡法国,历时115天,15000多公里。此次展览共展出罗维孝的摄影作品100多幅,内容包括自然风光、民族风情风俗等,全面展现罗维孝的骑行经历。

此外,为了满足观众多元化的参观体验,使观众不受时间、地点的束缚,通过手机、电脑或带上VR眼镜身临其境地观看丰富多彩的线上展览,“雅安市博物馆”官方微信在雅安市博物馆、雅安市生态博物馆两大展馆VR全景参观和语音导览的基础上,新增了雅安川剧艺术博物馆和从大渡河到夹金山——红军长征在雅安两处展览馆的语音讲解和VR全景参观,解锁了博物馆数字化,实现在线云观展,畅游博物馆。

图片、视频来源:雅安市博物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