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起诉经济犯罪752人 追赃挽损1.5亿

2020-05-15 15:59: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起诉经济犯罪752人 追赃挽损1.5亿

南充市公安局开展“5.15”经侦宣传日活动

黄桐熊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5月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与民同心,为您守护”。南充市公安局经侦民警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重点围绕非法集资、网络传销,侵犯知识产权、假币犯罪以及非法证券、银行卡诈骗、合同诈骗等常见多发性经济领域违法犯罪的犯罪形势、特点和手法,向广大群众剖析典型案例,传授防骗知识、自救技巧。

当天现场,南充市区两级公安经侦民警就当前打击传销、p2p网贷机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老年人保健品诈骗等热点问题,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截至去年12月底,南充公安经侦部门共移送起诉经济犯罪嫌疑人752人,为企业和群众追赃挽损约1.5亿元,预警处置了金融风险68起,移送起诉非法集资存量案件28件,移送起诉四类经济案件141件,移送起诉其他案件164件,移送起诉省督案件3件,圆满完成年度“猎狐”任务;提请公安部发起全国集群战役26件,整体工作位于全省第一,先后破获“系列信用卡犯罪案”“博旅理财网络传销案”“1.28特大制售假币案”等大要案件,受到国务院、公安部、公安厅等多级部门的表彰表扬,为维护南充社会经济秩序稳定,护航建设成渝第二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为了配合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全市公安机关当天还集中收网一批经济犯罪案件,一举抓获经济犯罪嫌疑人63人。“这样的宣传活动对我们老百姓帮助很大,了解到很多防诈骗知识,很有意义! ”现场市民感叹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