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近40亿元!绵阳这个镇打造生猪养殖全产业链

2020-05-15 17:36: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吕泽亚 记者 祖明远

生猪养殖正成为现代农业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也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产业抓手之一。5月15日上午,双胞胎集团投资建设40万头生猪养殖全产业链项目开工仪式在绵阳市游仙区信义镇联合村举行,将在这里建设涵盖育种、养殖、冷链等全产业链。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金额37.4亿元,建设母猪扩繁场9个(单个母猪扩繁场为存栏2600头的倍数)、1400型现代化标准育肥场150个。每个2600头母猪扩繁场用地约100亩、每个5200头母猪扩繁场用地约200亩、每个1400型育肥场建设用地约6亩。

该项目的到来,将推动游仙区生猪养殖产业进一步向规模化、标准化转变,将推动游仙生猪养殖产业链延伸发展。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发展配套冷链物流产业,建设高标准冷藏保鲜库,购置足量冷藏物流车,建设冷冻肉供需信息系统,实现网上冷鲜肉查询,订货,成交等多种功能。利用新技术、新模式构建现代农业产业、生产、经营体系,稳定生猪生产和猪肉市场供应,推动游仙区畜牧业转型升级,保供给、保安全、保生态能力持续加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