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滑坡了怎么办?来看这场模拟演练

2020-05-15 19:00: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寇敏芳

“报告,受强降雨影响,汶川县映秀镇黄家村1组七一中学不稳定斜坡出现突发重大险情,请求省级技术力量前来指导。”

“收到,我们立即派专家组到现场。”

……

别紧张,滑坡并没有发生。以上对话是省修复防治院近日在汶川县映秀镇开展的2020年突发地质灾害险情处置技术支撑专项演练的一个片段。

/items/202005/20051519013731400015B96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演练模拟的是持续强降雨诱发汶川县映秀镇黄家村1组七一中学不稳定斜坡出现突发重大险情,严重威胁学校师生及G213国道通行安全,当地紧急商请派出省级技术力量指导开展险情处置。

省修复防治院接到险情报告后,相关科室紧急响应、协调联动,第一时间组成前方专家工作组携带应急装备赶赴险情发生地。

在模拟的灾害现场,技术人员运用单兵、无人机等设备开展应急调查、使用边坡形变监测雷达进行专业监测、通过现场会商指挥系统实时联接险情现场、前方专家工作组和后方指挥中心,在前方专家工作组和后方指挥中心开展会商的基础上,及时指导当地政府有针对性的落实应急处置措施。

省修复防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省修复防治院在突发重大地质灾害灾(险)情信息报送、应急调查、专业监测、远程会商等方面的技术支撑能力,为汛期高效有序处置突发重大地质灾害灾(险)情积累经验。

图片、视频由省自然资源厅宣教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