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天航携爱再进大凉山

2020-05-20 15:2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2020年5月13至15日,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院长刘存绪教授带队,工会主席黄堂清等一行7人深入凉山州昭觉县落实对口帮扶工作,为全面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天航力量。

在凉山州昭觉县四开乡,该院驻村帮扶干部张伦畅在此留下了无数深深浅浅的脚印。一年来,他从“一知半解”到“小张老师”,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其辛勤工作也得到了四开乡政府领导及帮扶师生、群众的认可。在张伦畅的带领下,学院对口帮扶组一行通过多种多样的帮扶形式,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工作。

党建引领 结对共建凝聚合力

为扎实深入推进对口帮扶工作,该院积极与对口帮扶贫困村开展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中共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机关第一支部委员会书记冷静与中共四开乡洒瓦洛且博村支部委员会书记莫色木支签定“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合作协议,构建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常态化机制,推动城乡基层党组织服务脱贫攻坚、服务城乡统筹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签字仪式后,刘存绪教授向全体村干部党员同志作“坚持党的领导,促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专题党课,鼓励全体党员同志坚定信心,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情系教育 发挥高校帮扶优势

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作为一所民航高等院校,时时刻刻心系这群大山深处的孩子。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山里的学校如何复课、如何保障孩子们安全返校成为了当地村小的难题。天府航院急学校之所急,想方设法通过自行采购、引进帮扶单位等方式为四开乡乃拖小学和好谷基点校捐赠防疫物资。

好谷基点校校长郑哈日感激地说:“我校防疫物资即将用完,正在发愁孩子们上学怎么办,天府航空学院送来的口罩、额温枪、消毒液、隔离服等物资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啊!”同时,学院对口帮扶组一行还对两校教学情况及学生生活情况进行了解,探索精准教育扶贫模式。

以购代捐 产业扶贫助力增收

5月14日下午,对口帮扶组一行来到合作多次的涪昭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考察,园区负责人向对口帮扶组详细介绍了园区的背景、蔬菜种类、销售渠道等情况。因时节原因,园区目前暂无适合天府航院食堂或师生采购的蔬菜,但学院已先行拟定了2020年购买农副产品、以购代捐物品计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