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玫瑰” 四川西充县第三届玫瑰文化节浪漫举行

2020-05-24 19:51: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衡欢 记者 蒲南溪)玫瑰花圃,花香四溢,小朋友们正在寻找“最美玫瑰”;川味飘香,“草根厨师”呈出农家拿手菜;环山绕水,绿瓦青檐……5月23日,南充市西充县2020年“一乡一节”第二季暨第三届玫瑰文化节在该县凤鸣镇双龙桥村举行。

  本次玫瑰文化节以“云赏玫瑰情,慢品凤鸣韵”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平凡如你、温暖如光”——致敬抗“疫”一线的战士、“满园玫瑰香,浓浓亲子情”——玫瑰亲子活动、“乡村美·农味浓·心尖滋味记心头”——农家美食厨艺大赛、“遇见凤鸣,心向故乡”——摄影采风等系列活动,活动将持续至6月30日。

  走进双龙桥村,但见绿水青山间,玫瑰正灿烂绽放,芳香扑鼻。粉色、橘红色、黄色等多种颜色,大马士革玫瑰、苦水玫瑰、丰花玫瑰、台湾香水食用玫瑰等20余个品种的玫瑰,与穿斗小青瓦房相映成趣。游客们或是穿梭在白墙青瓦的农家小院,或是漫步在色彩斑斓的玫瑰花海。

  “妈妈,妈妈!这是我找到的最美玫瑰,我要把它做成贺卡送给你。”6岁的张子睿拿着一朵玫瑰高兴地向妈妈跑去。原来,他们一家正在参与当日的“满园玫瑰香,浓浓亲子情”——玫瑰亲子活动。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在父母的陪同下,在玫瑰园区中寻找自己心中最美的玫瑰花,并制作贺卡送给父母,表达对父母的感谢。“以前从来没有到乡村参加过亲子活动,今天孩子在玫瑰园里找玫瑰,又蹦又跳的,特别高兴。”张子睿的妈妈说,以后还会多带孩子参加类似的乡村活动,感受四季的变化和大自然的美好。

  “希望玫瑰文化节的举行为凤鸣镇乡村旅游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据凤鸣镇党委书记李延辉介绍,近年来,该镇以举办玫瑰文化节为契机,打造以“中国有机循环第一村”双龙桥3A景区为核心、以农家乐集群为基础、以田园印象、森肽、凤凰谷3家酒店为依托、以本土农耕、忠义文化为“灵魂”的旅游生态链。

  “疫情大幅缓解,山川美丽依旧,乡村旅游是西充文旅融合发展的主体。本次玫瑰文化节活动,是文旅行业全面复工复产后的又一项重大的文化旅游活动。”西充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陈芳说,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时期,为积极响应省市文化旅游疫后恢复发展计划,该县先后举办了第八届桃花节“云赏桃花”活动、“一乡一节”第一季仙林牡丹芍药文化节活动等,助推疫后经济发展、使乡村旅游恢复生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