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欧班列:首趟发往欧洲的防疫物资专列从青白江发运

2020-05-26 19:1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5月26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中欧班列(成都)首趟发往欧洲的防疫物资专列日前从成都国际铁路港顺利发运。该趟班列满载300余万个医用隔离面罩和眼罩,货值近6000万元人民币,班列抵达比利时后,所运防疫物资将分拨至欧洲各国,用于疫情防控。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欧班列(成都)充分发挥“脉动”效应,为欧洲国家及时获得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搭建了绿色通道。成都国际铁路港发挥全程物流服务网络优势,主动担当多批防疫物资国际运输任务。

截至5月26日,中欧班列(成都)已累计发送口罩2315万个,手套450万双,防护服25.6万件,隔离面罩163万个,隔离眼罩314万个,额温枪2000只,呼吸机、制氧机400余台,采血分离器30000余件,累计发运防疫物资总重量达677.2吨。“接下来我们会有更大批量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通过中欧班列运往欧洲。”成都港投集团运营总监郑双莉介绍说。(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