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举行2020“三下乡”活动 年底前覆盖全县30个乡镇

2020-05-28 11:42: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肖开丰 顾朝辉 记者 余如波)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27日,中江县2020“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环境卫生整治物资捐赠活动在中江县永兴镇文明社区文化广场热闹举行。

8点40分,活动正式开始。舞台上,文艺志愿者轮番为老百姓带来了歌舞、七步洗手舞、魔术等节目。活动中,还举行了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表彰,永兴镇10户贫困户代表接受了表彰奖励。同时,还向全县10个乡镇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物资,助力乡镇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受表彰的贫困户代表罗付安高兴地说道:“现在农村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都是靠大家爱惜环境卫生一起努力实现的,以后还要坚持做好。”

在舞台两侧,“三下乡”各成员单位开展了各类宣传服务和健康义诊活动,通过发放资料、宣讲等方式,向当地群众普及文化卫生、法律法规、农业科技、社会保障等知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获取实实在在的文化科技卫生服务。

义诊现场,来自中江惠民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生、护士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赠送基础药品、讲解医学常识。“检查一下总是好的,有什么问题,可以现场问问医生,心里就踏实多了。”正在测量血压的陈国香老人说。“为广大农村百姓送医、送药和健康关怀,让基层百姓在家门口也能享受优质的医疗资源,是医疗机构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该院负责人介绍说。

此次活动由中江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经科局、卫健局主办,中江县永兴镇党委政府、中江惠民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是中江县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首场活动。据悉,在本场活动之后,中江县还将持续开展29场“三下乡”活动,计划年底覆盖全县30个乡镇。

中江县委宣传部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