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两地社科界签署战略协议 联合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0-05-28 16:13: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5月28日,四川省社科联和重庆市社科联在成都签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从国家课题联合攻关、省级课题开放合作、智库建设、学术交流、文化传承、社科规划、社科普及、社团管理等方面,确立了两地社科界全方位深化合作的内容。

根据协议,两地社科界将坚持推进优势学科、优质资源和优秀人才整合互补,形成联合优势,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重大理论、现实问题,联合攻关开展研究、普及、学会等领域合作;同时推进智库成果合作;积极试行重庆、四川两地优秀成果的省外专家评审机制,探索成果转化合作途径和办法;定期举办主题论坛,组织专家学者研讨交流,开展社会组织管理经验交流合作,鼓励两地社会组织积极探索双向挂职兼职的有效形式和创新做法,促进社会组织管理人才资源共建共享;充分搭建网上及网下的社科普及平台,鼓励两地普及机构和专家开展社科普及活动,并为其合作开展社科普及牵线搭桥、提供服务,最大限度发挥社科普及基地科普生力军的作用。

此外,协议还就联席会议、平台共建、信息互通、成果共享、专家协作等方面确立了多渠道的工作对接沟通机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