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既设到优秀乡镇又走进廉政问题多的部门 营山现场观摩推动廉政党课效果“走心”

2020-05-29 09:3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营山县基层党委(党组)书记廉政党课报告现场会

四川在线消息(唐长江 记者 陈松)“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深刻认识廉政党课的重要意义,借鉴城南街道党工委做法,深入调研,精心准备,通俗易懂讲形势,真刀真枪找问题,切实可行添措施,认真上好廉政党课。”营山县基层党委(党组)书记廉政党课报告现场会召开后,营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鹏要求参会的基层党组织书记。

为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走上前台上好廉政党课,加强对所在单位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5月15日,营山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29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级部门党组织负责人现场观摩学习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为辖区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

“能上、会上、上好廉政党课是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基本要求。通过观摩学习,让我对如何上廉政党课、怎样上一堂高质量的廉政党课有了更深的认识、更深的体会,”观摩学习后,营山县西桥镇党委书记杨颜骏说,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上好廉政党课,带头抓好党风廉政教育,真正筑牢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近年来,营山县纪委监委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中,高度重视发挥廉政党课的作用,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以上率下,主动深入廉政风险高、廉政问题多的部门和乡镇(街道),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定期到联系的部门和乡镇(街道)上廉政党课,带动了全县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切实履行管党治吏责任,常态化对干部职工进行廉政党课教育。

一组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营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上廉政党课7场次,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上廉政党课60余场次,全县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负责人上廉政党课300余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