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区与重庆渝北区缔结协同发展友好城市

2020-05-29 15:1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丁宁)5月28日“重庆市渝北区、成都市双流区缔结友好城市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交流合作座谈会”召开,两区缔结协同发展友好城市、签订合作协议。

“川渝素来一家亲,既有深远的历史渊源,又在新时代发展中肩负诸多国家战略使命。特别是渝北和双流,同为西部重要的空港枢纽城市,同属国家级新区、临空经济示范区、自贸试验区的重要承载地,同担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责任。此次合作必将是一次兄弟同心、携手同行的奋进征程。”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双流区委书记韩轶表示,渝北区、双流区的合作寄寓着两地发展共赢,此次合作,涵盖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三大领域,必将是一次互促互利、互惠共赢的美好征程。相信在重庆市委和四川省委、成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渝北和双流这对腾飞之翼,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努力在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重庆市渝北区委书记唐川表示,渝北、双流缔结为协同发展友好城市,是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务实行动,是双方加强合作、实现共赢的良好开端。希望两地在航空枢纽共建、产业发展共赢、公共服务共享、合作机制共商四个方面走深走实,加强合作,共同提升合作成效、延伸合作情谊。

座谈会上,双流区、渝北区共同签署了《关于缔结协同发展友好城市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该区航空经济局、区新科局、区商务局、区文体旅游局分别与渝北区职能部门签署合作协议。(图由双流区委宣传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