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家名校在川校友会齐聚 来当成都高新区招商“合伙人”

2020-05-29 16:20: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为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投资落户,成都高新区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筑牢名校在川校友会沟通连接桥梁,以此整合资源、挖掘招商引资机遇,于5月28日举行成都高新区名校在川校友会座谈会。

会上,19家名校在川校友会齐聚一堂,共同商讨如何发挥校友会的优势、与成都高新区加强合作,共促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校友会还与成都高新区签订意向协议,围绕招商引资推荐企业投资项目信息、协助做好项目落地服务、开展多种行驶宣传推广等,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此次应邀参加座谈的名校在川校友会代表,既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在川校友会,也有斯坦福大学这样的海外知名高校校友代表,还有北京大学新西兰校友会参加,共话成都高新区与校友会之间合作的机遇与火花。

座谈会上,成都高新区国际合作和投资服务局副局长陈晨对成都高新区投资环境、主导产业以及近期招商引资相关政策等进行了推介。

北京大学四川校友会会长彭永臣表示,成都高新区看中各大名校校友会的招商潜力,主动对接、撬动资源,这是一项创新之举。希望接下来能够长期性、持续性地推动相关工作开展,将创新之举化为有效之举。

会上,部分名校在川校友会和成都高新区财政金融局以及名校四川校友促进会(筹)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成都高新区财政金融局和各校友会将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包括但不限于招商服务等。名校四川校友促进会(筹)为见证方,并参与配合,针对双方在合作过程中的各方面诉求提供协调沟通服务。

协议期限内,校友会向成都高新区推荐符合其主导产业(包括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航空物流以及现代服务业等)方向,属于高能级500强(世界500强、美国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服务业500强和新经济500强企业)、上市或挂牌公司(国内外主板上市、中小板、科创板、创业板、新三板等)或细分领域龙头企业的投资项目信息。校友会和名校四川校友促进会将协助成都高新区做好推荐项目落地的全过程服务,并根据实际情况提供有建设性、针对性的建议。

协议提出,在校友会推荐的项目正式落地后,成都高新区将按照区内招商中介相关规定给予最高300万元奖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