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开展“三化”服务 涉水产品审批提速达83%

2020-05-29 17:51: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5月28日,成都共同制管有限公司的罗潘,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行政审批和营商环境建设局社会事业窗口拿到涉水产品的卫生许可证:“太快了!过去要是办这样一个证,少说也要一个多月才能拿到,现在从申请办证到领证只用了5个工作日。”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成都市青白江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针对涉水产品审批工作中的痛点、堵点,优化审批流程,推行“三化”服务,让政务服务更加方便于民。“审批前,细化标准靠前服务,对涉水产品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条件、办理手续、审查标准等进行细化梳理,为群众提供通俗直观、简单易懂的办事指南,我们安排专人专班提前为企业提供现场指导和资料准备服务。”该局相关负责人说,在审批中,该局简化流程高效服务,对涉水产品办理流程进行简化,实行现场勘验和材料审核同步进行,将审批时间平均由50天压缩至5天,提速率达83%。审批后,该局对已办理的涉水企业跟踪办理成效,通过“好差评”系统评价、电话回访、调研走访、随机调查等方式,广泛征求企业群众意见建议,不断改进优化服务。

该负责人介绍,通过创新便民利企的举措,截至目前,该区涉水产品办件量同比增长300%以上,平均办结时限5个工作日,实现了审批工作提速增效明显,群众满意率持续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