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布共享单车2019年“成绩单” 美团单车分数最高

2020-05-29 18:35: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记者 程文雯

5月29日,成都市交通局、成都市城管委、成都市公安局公布了2019年成都公布共享单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美团单车以703.67分获得第一名,青桔单车和哈啰单车分别以684.79分、611.97分排名第二和第三。其中,综合得分超过700的美团单车获评AA级的共享单车企业。

据悉,此次联合考核,由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委、市公安局组成联合考核组,对2019年度在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成都高新南区(以下简称“5+1”区)运营的共享单车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进行综合评定。考核基准分值为1000分,另外加分分值为100分,政府部门表彰、社会公益活动、科技创新、推行免押金骑行等可作为加分项目。

据透露,在所有考核项中,美团单车在社会评价得分最高。该项由第三方调查机构负责调查评分,包括用户满意度、实地观察、神秘客体验等。另外,共享单车备案检查也是考核中的重要内容,从去年年底开始,相关部门通过使用成都市共享单车扫码核查小程序进行车辆合规检查,核查小程序和监管平台的数据已经实现互通,成都街头任一一辆单车是否合规,通过核查小程序扫一扫就能迅速监测出来。

根据第三方机构开展的市场容量测算研究,综合考虑市民出行需求和城市空间承载能力,2020年,成都市“5+1”区域共享单车投放总量不得超过45万辆。按照考核成绩,管理部门将对AA级的企业不新增投放份额,对A级企业减少投放配额。“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美团单车在成都逐渐将老旧的‘摩拜橙’车型置换为‘美团黄’车型,以提升用户体验和骑行安全,用户可以使用美团App解锁”美团黄“和摩拜全系列车型。”配合主管部门持续做好总量控制,美团单车将主动自减1万辆的配额。

美团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针对共享单车行业的管理措施包容审慎,上线监管平台、小程序等高科技手段,有效引导企业更加规范运营、促使行业可持续发展。我们也将持续发挥企业主体责任深耕精细化运营,持续优化成都现有车辆的运维和管理工作,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