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郫都区免费发放1万双公筷 引领文明餐桌新“食”尚

2020-05-29 18:3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5月29日,由郫都区商务局、郫都区工商联指导,郫都区餐饮同业公会、郫都区餐饮旅游商会主办的“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授筷仪式在印象泰和园成功举办。100余家郫都区餐饮企业代表参加授筷仪式,50家餐饮企业被评为“公筷示范餐厅”,首批授筷1万双。

今年3月初,郫都区餐饮同业公会发布了“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倡仪书及相关规范。此次仪式上,再次代表行业发出倡议,倡导餐饮从业者主动服务,营造氛围,做公筷行动的推动者;倡导广大市民身体力行,培养习惯,做公筷行动的先行者;倡导广大市民宣传推广,引领风尚,做公筷行动的践行者。用公筷公勺不是矫情,而是文明和卫生,这举手之劳,彰显的是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现场,郫都区餐饮同业公会和郫都区餐饮旅游商会向8家商协会赠送“共抗疫情、共克时艰、餐饮复苏”优秀商(协)会牌匾,感谢其在疫情期间对餐饮行业的帮助与支持。同时,对在防控新冠状肺炎疫情、促进餐饮复苏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餐饮58家企业进行了通报表彰。

当天,一批餐饮行业代表还结合自身餐饮经营成果案例,分别就“疫情后零餐市场特点与开发”“疫情后餐饮市场发展趋势及市场变化”“新形势下餐饮企业如何打造私域流量,开源节流提升销售业绩”等主题进行分享,帮助餐饮企业树立信心,支持餐饮行业复苏。

记者还获悉,今年3-5月,成都郫都区推出“安逸郫都·寻香之旅”系列活动,线上线下累计发放各类美食券20000余张,开展“满100抵50”等促销活动。郫都区还将继续积极融入“成都新消费·样样都实惠”消费提振系列活动,持续开展“建设安逸郫都·提振消费活力百日行动”,抢抓“6.1儿童节”“端午节”“6.18”等“假日经济”商机,精心组织“安逸郫都·夜享生活”等具有“天府特质·郫都特色”的主题提振消费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