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武侯区大健康高能级企业招商推介会举行

2020-05-29 18:57: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5月29日,由武侯区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管委会、武侯区新经济和科技局、武侯区投资促进局、武侯区卫生健康局、武侯区火车南站街道办事处主办,36氪承办的“聚力大健康武侯新未来”2020武侯区大健康高能级企业招商推介会举行。

80余家大健康企业、行业协会、投资机构与政府部门隔“屏”交流,纵论大健康产业发展,探索合作新机遇。推介会还进行了线上直播,约有20万人次观看。

近年来,武侯区按照高质量打造“两区三基地”的指导方针及成都市发展66个功能区的要求,重点规划了三个产业功能区,其中就包括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功能区定位“西部大健康生活城”,承担成都国际知名医疗中心主承载区、国际“医美之都”主承载区、医药健康产业的战略支撑功能。主导产业为医疗医美、大健康金融产业,细分领域包括创新健康服务、高端医疗医养等,同时打造以华西医院为代表的生态体系。

据武侯区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管委会主任晏彪介绍,大健康产业是武侯区主导产业之一,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优质的产业资源。在大健康产业布局方面,武侯区依托华西医院等优质医疗资源,聚焦健康管理、医疗美容等重点领域,积极发展精准医疗、智慧医疗、国际医疗等高端业态,整合资源打造出一批优质企业和龙头项目,以“环华西国际智慧医谷”为极核,布局“一谷一园一中心”三大百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

此外,武侯区还将发力大健康金融产业,发挥瑞士罗氏制药、英国保诚、平安保险、泰康人寿等区域内龙头企业的优势,打造人民南路大健康金融特色街区,推进西部大健康金融中心建设,“大健康企业会在武侯这片热土茁壮成长。”

在活动现场,武侯区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管委会主任晏彪、大合仓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曲广林、36氪四川总编辑张晨曦就武侯大健康产业创新生态构建进行了圆桌对话,围绕着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的产业布局、产业园区的定位和规划、后疫情时代下医疗健康市场的变化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随后,5家大健康赛道的优质企业进行了线上路演。

在推介会现场,武侯区与北京妙医佳健康科技集团成功签约,该集团计划投资17.7亿元在武侯区设立城市总部项目。据悉,《武侯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武侯区促进健康产业发展若干扶持政策》《成都市武侯区关于支持大健康金融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已出台,对大健康、大健康金融企业的注册落地、品牌提升、产品研发、技术升级、增资扩股、人才引进等关键环节给予全方位、全周期扶持,对大健康产业和金融产业单项最高奖励分别为1000万元和500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