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区开展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

2020-05-29 22:05: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5月29日,由成都市锦江区科学技术协会、春熙路时尚活力区管委会、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功能区管委会、锦江新兴传媒功能区管委会主办,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促进会、成都市科技协同创新促进会支持,成都市锦江区产业功能区科学技术协会承办,以“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为主题的活动在锦江区举行。

锦江区政府副区长朱波代表锦江区委、区政府对全区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他期望,全区科技工作者在高质量发展的浪潮中抢先机、占高地、作示范,为四川省建设科技强省、成都市打造西部科技中心、锦江区科技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中,锦江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乐兆峰围绕四川省科协全力打造的“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进行宣讲,旨在精准激发全省科技人才活力、精准提升全川城乡群众科学素质、精准服务全川所有企事业单位“科技所需”,实现科技服务智能精准供给、科研成果智能精准转化、科研项目智能精准承接以及科普服务智能精准直达等四项功能,整合资源,打造成科技工作者和广大民众身边的科技淘宝。

在“企业科技成果”活动中,两位不同领域的科技工作者硬核上线,通过短片讲述科技在产业发展背后的故事,通过现场路演直观感受科技成果的独特魅力。科技改变生活,科技离不开科技工作者的默默付出、无私奉献,他们是我们身边平凡又可爱的人。

结合当下疫情影响,西南财经大学的金融学院执行院长赵静梅从经济的角度分析中小企业发展之路,受到参会企业一致好评。

锦江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淳茂表示锦江区经济社会正处在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关键阶段,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科技进步的支撑和自主创新的推动。锦江区科协将进一步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充分发挥 “纽带”与“桥梁” 作用,不断增强全区的创新活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创新型锦江作出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