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机场海关验放疫情以来首批进境植物种苗

2020-06-02 12:25: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之飏)近日,成都双流空港口岸迎来了疫情以来首批进境植物种苗。该批种苗为某企业自荷兰进口的马蹄莲种球,共计14515个、毛重1.8吨。

自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流行以来,国际航班大量停航,航空运力高度吃紧,国际货舱“一板难求”,双流空港进境指定监管场地业务处于停滞状态。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成都双流机场海关认真落实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外贸稳增长相关措施,与双流区政府、双流区航空经济局加强沟通配合,对接机场集团、航空公司和外贸企业,鼓励开通国际全货机包机和“客改货”包机,恢复国际航空运力。在监管通关环节开辟“绿色通道”,专人专岗实行“随到随检随放”,确保监管到位、服务高效。

该批马蹄莲种球进口企业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因国际航班停运,无法从境外进口植物种苗。在双流区航空经济局、双流机场海关、双流空港现代服务业公司的帮助下,我们尽快恢复了进口业务,保障了公司复工复产的需求,我们将积极利用成都双流空港口岸的便利化政策,实现进口进境植物种苗常态化。”(成都海关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