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四川战疫故事,省方志办出版23万字专题文献

2020-06-03 19:30: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钟振宇

记者6月3日从省地方志办获悉,经过3个多月的公开征集,省地方志办从“疫情防控四川在行动”征稿活动的3000多件来稿中精心筛选,近日公开出版《巴蜀史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刊,讴歌祖国、弘扬精神,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经验。

今年疫情爆发后,省地方志版于2月初启动“疫情防控四川在行动”征稿活动,吸引社会各界大力支持、踊跃参与。省内外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身份的作者群报送原创文字、摄影绘画、书法剪纸、歌曲视频等各类作品近3000篇(张、幅、部、首),丰富了稿源内容和优秀作品数量。《巴蜀史志》编辑部紧紧围绕抗“疫”主题,精心策划栏目,认真选排作品,主动邀约专稿,精挑配文照片,反复编辑校对,确保专刊内容丰富、导向正确、旋律感人、精彩纷呈。

该专刊以“讲好四川防疫故事,传播四川防疫力量”为主题,设有《战“疫”画卷》《四川力量》《一线战“疫”》《亲历笔记》《人物风采》《防控启示》《抗“疫”赞歌》等栏目,刊发56篇文章、220余张图片,168页,版面字数23万余字,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组织指挥和决策部署,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宣传我省各级组织和基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展示一线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党员先锋队、志愿者等的感人事迹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奉献,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经验。

据悉,这期专刊是《巴蜀史志》创刊38年来,继“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刊、“纪念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专刊、《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刊后,又一期内涵丰富、图片珍贵、制作精美、具有收藏价值的主题期刊。除向省各级党政部门、省属高校、各大图书馆、各学术研究机构赠送外,还将赠送国家相关部委、全国地方志工作机构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高校和史志研究机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