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电力公司当好“电保姆”,破解水电消纳难题

2020-06-29 23:0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徐中成)“你们的主动作为不仅解决了水电消纳难题,更为我们企业发展节省了成本,我代表公司向你们表示感谢!”6月29日,科迪大数据公司总经理严科亲手将一面鲜红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国网四川阿坝州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宇的手上。

阿坝州水电资源丰富,据统计州内现有大小水电厂150余家,总装机574万千瓦,全年预计丰水期弃水电量高达32亿千瓦时,丰水期水电消纳一直是困扰阿坝电网的一大难题。

如何解决水电消纳难题,同时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帮助企业进一步发展呢?国网四川阿坝州电力有限责任公司集中力量为客户当好“电保姆”,为来州投资企业提供最优良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降低用电企业电力成本,缓解经营压力,国网四川阿坝州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结合省上电力市场政策和阿坝州电价环境,引导用户做好电力市场注册、水电消纳、富余电交易、铝电合作交易工作。

在客户咨询阶段,公司主动出击,全面掌握大工业客户用电需求,并根据电网结构和地形条件为在客户布局选址提供建议方案。在客户办电阶段,建立“绿色通道”,指导客户网上办电,提高办电效率,并高效进行现场勘查、设计方案审查、中间检查、竣工验收等供电服务,确保新增负荷及早投产,保障客户丰水期用电需求,进而带动州内经济增长。刘宇介绍,今年以来,该公司落实省公司提质增效要求,积极协助地方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利用阿坝丰富、绿色和低价的水电资源优势,引进以科迪大数据公司为龙头科技公司入驻阿坝,助力水电消纳示范区建设,激发州内电力经济活力。

目前,在阿坝州黑水、马尔康、小金、金川、理县等水电资源丰富地区,以大数据运营为主的科技公司先后入驻。据测算,全年预计水电消纳21.60亿千瓦时,其中丰水期水电消纳将达到17.14亿千瓦时,大幅减少了阿坝当前丰水期弃水电量,电力企业预计增收3.03亿元,缴纳税款增加1300万元。同时,也为大数据科技公司大幅降低用电成本,实现了电网、水电企业、入驻科技公司、地方政府多方共赢的局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