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高速公路边坡垮塌 四川高速公安开展汛期应急演练

2020-06-30 00:1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6月29日上午,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联合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交通执法四支队、四川仁沐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山东高速四川产业运营公司、犍为县应急管理和卫生医疗部门等“一路多方”部门共计50余人在仁沐新高速开展汛期应急演练。

演练地点设在仁沐新高速井孝段一弯道路段,围绕仁沐新高速特殊的地形地貌、天气状况、道路线型和交通特点,通过演练,检验夏季汛期恶劣天气条件下,“一路四方”应急处置的预案、人力、物资、装备、技术、机制等方面的储备状况。

此次演练模拟连续降雨后,仁沐新高速边坡突遇山体滑坡,造成车辆被埋,有人员受伤。应急指挥领导小组接到警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度各方救援力量先后到达现场,展开现场摆控、交通管制、指挥调度、应急救援、现场勘查、道路清撤等工作,共计出动车辆11辆,同时出动无人机一架次,对山体塌方现场全方位预警监控,有效保障救援现场安全可控,整个过程严谨有序,持续约1小时,经过紧张处置,险情及时排除,演练圆满结束。

高速公安四分局副局长罗平介绍,整个演练过程,从接处警、现场应急救援、现场勘查等各项工作都非常迅速,各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现场处置快速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检验了高速公路应急预案的严密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高速公路各单位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一路四方”之间的组织协调能力,增强了各部门处置能力和处置效率,为今后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处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高速公安四分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