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投运第二座220千伏变电站,用电将更有保障

2020-06-30 16:0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艾兰花 吴双桂 记者 吴忧)6月30日,记者从国网资阳供电公司了解到,经过参建人员的紧张调试,安岳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及配套工程已顺利交付使用,并入电网运行。

据了解,安岳文化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与重庆市委、市政府共同商定的重要输变电工程项目,也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首个三维设计试点工程,要求2020年6月30日前投运。工程总投资约1.6亿元,于2019年7月动工建设,主要包括新建一座220千伏变电站、两条220千伏线路和两条110千伏线路。位于安岳县文化镇的220千伏变电站,是该工程的核心项目。

“这个变电站的投用,能够降低220千伏广惠变电站单电源供电的高风险,它投运了过后,能够有效地缓解整个安岳片区的安全用电压力。”国网安岳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蔡世平介绍,对重庆的潼南、遂宁的安居等毗邻地区来说,这个变电站的投用,同样能够给他们的用电提供更强保障。

国网资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克服了点多面广、协调难度大、疫情耽工长等诸多困难。今年春节后,为降低疫情影响,各参建单位精心组织施工力量,科学编制施工计划,统筹协调关键环节管控,将前期受疫情影响耽误的工期抢了回来,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