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草坪社区持续推动区域化党建落地 结对共建六大项目促社区发展

2020-06-30 18:34: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 摄影报道)在喜迎建党99周年之际,6月30日,为持续推动区域化党建与全域化社治工作,双流区怡心街道草坪社区在“城市院坝”举行了“党建引领聚合力·结对共建促发展”区域党委及企业联动工作推进会。该推进会由草坪社区委员会主办,成都市双流区光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据了解,怡心街道草坪社区今年以来主动顺应城市化快速推进的新形势,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积极整合辖区资源,完善服务功能,着力构建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共驻共建的城市区域化党建新格局。充分发挥社区区域党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完善议事、协调、评议等制度,推动区域化党建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按照怡心街道‘一核两域三维五化’的工作思路,突出强化核心,实现高标准引领的工作目标,6月18日,怡心街道“区域党建绘好同心圆、全域社治建强共同体”启动会后,草坪社区区域党委就如何拓展外部优质资源、整合与盘活区域资源、精准对接“区域党建”清单、形成更多更好的惠民利民项目,实现“组织联建、资源联享、治理联动、活动联办、效能联评”,将“独唱”变为“合唱”,激活基层党建的发力点。”草坪社区党委书记彭永亮说。

推进会现场,草坪社区党委分别与区综合执法局第三党支部、中电建成都铁塔有限公司、成都金发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行政一支部、四川省大家得家具材料市场有限公司、成都空港交通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了结对共建,发布了六大项目以党建为联盟,共同参与到社区发展治理工作中。

据了解,中电建成都铁塔有限公司将与社区共同开展“同频共振·结对共建”草坪社区红色党建项目,成都金发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金发翼展翅飞翔·科技梦杨帆起航”项目,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服务进社区·共驻共建暖人心”项目,双流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示范小区建设”项目,四川省大家得家具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开展“服务民企促发展·送岗惠民促就业”项目,成都空港交通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开展“社企联动助帮困·关爱活动聚民”项目。这六大项目从不同维度,针对不同居民的需求将同步展开社区服务活动。

同时,各个企业代表与困难群众形成结对帮扶,社区根据困难家庭的情况及企业的优势特长等进行相应的配队,切实解决家庭的困难。

怡心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邓伟说,要实现共治共建共享,那么,共建就是要一同建设我们的家园怡心街道草坪社区;共享即应当“近水楼台先得月”,由社区搭建平台,各个企业与社区之间要实现资源共享;最后,共治则要共同治理怡心街道草坪社区,先扫干净自己的“门前雪”。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柏世波表示:“区域党建绘好同心圆·全域社治建强共同体,不是花架子,一定要落到实处,下一步我建议我们要第一步变被动为主动,第二步从纸面行动到实际行动,例如:搭建各个层次人员的感情平台,以此凝聚党的力量,第三步从线状到网状,实现资源共享、平台扩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