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每年孵化100多家金融科技企业,交子金融梦工场如何炼成?

2020-06-30 19:31: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彭瑀珩)6月29日,交子金融梦工场作为新场景路演项目之一,在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高品质科创空间专场精彩亮相,再一次走到聚光灯下。

作为全国首个金融科技高品质科创空间,交子金融梦工场经过3年多的发展,已累计孵化了300多家金融科技企业,其中有53家企业获得了各轮次融资,总融资额超过40亿元,孵化上市企业1家,有2家企业计划在2020年上市。入驻企业在孵知识产权总数达2821项。

这样的成绩如何达成?

首先是载体建设。

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打造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创孵空间,交子金融梦工场按照特色化、高端化、平台化、专业化、国际化定位,分四期建设了金融科技双创载体。目前,梦工场一期天府国际金融中心9号楼、二期交子金融科技中心、三期金融麦田项目投运载体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为了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梦工场今年启动了四期项目的规划建设工作。预计到2021年,交子金融梦工场运营载体面积将达到16万平方米。

在专注产业方面,交子金融梦工场重点聚焦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五大底层技术进行金融创新的企业,主要集中在区块链金融、金融安全、数据征信、快捷支付、新型融资、财富管理这六大应用领域。目前,交子金融梦工场共集聚了207家金融科技企业,汇聚金融科技创业者超过5200名。

当成都市委提出将区块链作为成都市新经济领域 “硬核科技”自主创新的主要突破口时,交子金融梦工场应时而动,快速推动区块链“五个一”项目全面落地,分别是:1个区块链大厦,1个区块链研究院,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位首席科学家,1个区块链产业创新中心,为相关企业的生根落地给予了肥沃土壤。

据了解,除了铿锵有力的“大动作”,交子金融梦工厂还很“体贴”。为了免除创业者的后顾之忧,搭建起创业企业服务平台——交子驿站党群服务中心,为入驻企业提供数据资源、品牌传播、应用场景、政务服务、资本助力、监管协调、人才智库等“金融创客”们需要的特色服务。

交子金融梦工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进一步围绕金融科技从业者需要,联合监管机构、产学研机构、配套服务机构共同优化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圈。他还透露,目前交子金融梦工场正积极申建四川省区块链产业创新中心,力争打造全省区块链产业创新高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