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助力第三届进博会首场招商路演启动仪式举行

2020-06-30 21:1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卢薇

6月29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场招商路演启动仪式“进博相约 点亮成都”在成都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市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局、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承办。

当晚21时,随着启动仪式,在环球中心、中国国际西部博览城、339电视塔、天府广场、锦江绿道天府长卷、春熙路等二十余个成都地标性建筑,“中国平台、世界共享”,“共天地、同风雨,聚进博、享机遇”,“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等众多进口博览会元素一一点亮、绚丽呈现。

“点亮成都”活动的举办,标志着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全国招商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表示,第三届进博会各项筹办工作目前正有序推进,将路演启动仪式放在四川成都,能够服务四川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希望各方积极参与进博会,共享进博机遇。

省商务厅厅长刘欣表示,进博会作为“家门口”的盛会,是四川省扩大消费、对外开放的重大机遇,四川将继续挖掘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主动深入参与第三届进博会,为进博会“越办越好”作出四川贡献。

“第三届进博会在今年这一特殊年份如期召开,将起到鼓舞士气、提振信心的作用,为中外企业抗击疫情、恢复发展创造机会。”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员付艳表示,商务部驻成都特办将配合做好第三届进博会政策宣讲和招商推广等工作,为四川企业参与进博会做好服务。

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透露,成都正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全面开启了“买全球卖全球”模式。这次启动仪式,对于成都既是综合魅力的一次自我展示,也是成都企业参加第三届进博会的一次战前动员,将组织更多的优秀企业参会,让世界深入了解成都。

作为此次招商路演全程支持单位代表,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行长葛春尧介绍,2019年,作为进博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在前期路演招商招展、展期现场金融服务、后期跟进展商金融需求等多方面深度参与到第二届进博会,展会期间促成了来自103个国家和地区的4625家中外企业现场撮合配对,达成成交意向2160项。今年,中国银行将继续在商务部、进口博览局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及跨境金融领域的优势,充分营造进博会生态场景,助力广大参会参展企业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寻求更多的跨境业务合作机会,全力支持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顺利举办。

中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