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99周年 成都轨道集团多样党建活动创企地党建共建新模式

2020-07-01 14:2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近期,成都轨道集团党委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庆祝党的生日。一起来看看有哪些吧。

6月5日,成都轨道集团党委与成都市住建局党委下属党支部、成都市发改委党委下属党支部、成都市规自局党委下属党支部以及中电建成投党委在19号线二期在建天府新站现场联合开展“党建共建聚合力,携手并肩促建设”党建共建主题活动,探索政企党建共建促发展的新模式、新思路。通过深入一线,实地观摩,进一步搭建了政企共建平台,畅通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渠道,推动解决轨道建设实际问题。

6月22日,成都轨道集团党委与成都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党支部共同开展“共建联建保开通,齐抓共管促新线”主题活动。通过实地观摩第四期轨道交通线路17号线二期工程高洪村站等在建线路安全生产情况,聚焦轨道交通建设当前面临的验收移交等工作,细化工作联动机制,形成共建联建的良好氛围。

6月29日,成都轨道集团党委在第四期建设规划新开工的13号线项目驻地与龙泉驿区属地党政机关以及参建方中铁成投党委、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党委共同开展了以“红色引擎起发力,共创企地新未来”为主题的党建共建联建活动。下一步,计划在项目施工大干期间以地铁建设开放日的形式,邀请社会各界走进地铁施工现场,了解地铁施工过程。

6月29日下午,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在17号线二期红星桥站项目部开展“党建共建聚合力加速成网立新功”主题党日活动,马鞍路社区党委、中铁建昆地投党委、中铁十一局6号线9标项目党支部、中铁十一局17号线二期土建五工区项目部党支部参加活动。活动围绕第四期规划地铁施工站点周边占道打围、噪音投诉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现场签订了共建联建协议,利用共建平台,进一步畅通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渠道,达到以党建引领促进城市轨道建设发展的目的。

此前,中共成都市青羊区少城街道人民公园片区地铁项目临时总支部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成都轨道交通开建15年以来首次联合街道社区成立的党组织。临时党总支将坚持以“引领、凝聚、覆盖、融入、服务”为共建理念,发挥党组织的“主心骨”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街道社区、商户及广大市民群众,实现地铁建设与社区治理的互动共赢。

(成都轨道建设公司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