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一老人突发疾病 辖区红十字救护员实施CPR抢救

2020-07-02 16:53: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我公司橡树湾项目秩序员,持证红十字救护员胡贤春,为一位心脏骤停业主实施徒手CPR(心肺复苏),施救成功!感谢成华区红十字会的精心培训与指导”,7月1日上午,成华区红十字会收到华润公司发来的信息,让全体救护员振奋和感动。

6月30日21时48分,华润橡树湾监控室接到业主电话,家里老人突发疾病需要帮助,橡树湾立即通知所有巡逻岗赶到现场,其中包括红十字持证救护员胡贤春。胡贤春等人赶到业主家里,即发现一名50多岁的中年人心脏骤停。在向业主表明红十字救护员身份并出示证件后,胡贤春立刻在其硬板床上实施心肺复苏开展紧急救护。经过近20分钟的抢救,患者终于恢复心跳和脉搏。救护车赶到现场后,胡贤春又协助医护人员将患者抬上救护车。

据悉,这次是胡贤春第一次施救。他于2019年参与华润集团组织员工参加的成华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救护培训期间,取得了救护员证。

目前,成华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已挂牌四川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基地自建成以来,每年培训持证救护员超4000人。据统计,参与现场施救的红十字救护员已超过30人次。

(图片由成华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