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黄茶”闪亮登场四川国际茶博会

2020-07-02 20:34: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向朝伦 燕巧

7月2日,茶中新贵“广元黄茶”闪亮登场第九届四川国际茶博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广元黄茶专场推介会”受到茶商广泛关注。

广元黄茶虽名为黄茶,其实是一种绿茶,是以近年广元市境内种植的中黄1号、中黄2号茶树品种一芽一、二叶为原料,经摊放、杀青、理条、做形、干燥等工艺加工制成。

茶艺展示

2010年,广元市引进中国农科院茶研所选育的自然叶色黄化茶树新品种中黄1号、中黄2号种植,经过近十年探索发展,目前全市黄茶面积已突破2万亩,成为中国最大的黄茶种植基地。广元黄茶2014年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连续两年荣获四川茶博会金奖茶叶,2019年荣获四川省农产品优秀区域公共品牌。

来自省内外的多家茶叶经销商、大型茶馆茶楼负责人、茶界专家等现场感受品鉴,体验广元茶文化,对广元黄茶良好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等给赞不绝口。据农业农村部茶叶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审评检测显示,广元黄茶外形匀整、金黄含绿,汤色鹅黄透绿、清澈明亮,香气嫩香鲜灵高长,滋味鲜醇、甘爽,叶底成朵、玉黄隐绿鲜亮。四川省茶艺术研究会会长何修武认为,广元黄茶干茶色泽金黄、汤色鹅黄、叶底玉黄、氨基酸含量高、香气高、黄色素高,极具饮用与欣赏价值。

朗诵《广元茶赋》

推介会现场举行了“广味”十足的茶文化表演,朗诵《广元茶赋》、宣传片《茗动天下》、国乐和鸣《葭萌春秋》、礼乐舞蹈《茶仙献瑞》、茶艺表演《剑门茶礼》、舞蹈《蜀道茶韵》以及广元原创茶歌《爱在茶乡》等,生动展现了广元悠久的种茶历史和源远流长的茶文化。

“杯中日月茶缘长,一盏清茗觅知音。”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浩表示,广元地处我国南北地理、气候分界线南侧,具有出产好茶的优秀基因,愿与世界和爱茶人士共享广元高山茶、生态茶、健康茶。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