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艺术走进工友,“抗疫”主题职工书画摄影展开展

2020-07-05 12:57: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龚怀东 徐小强 记者 郝勇

7月4日,一场“抗疫”主题的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天府新区秦皇湖畔举行,职工志愿者、100余名书画爱好者与艺术家们同台挥毫泼墨、丹青共赏。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7月10日。

此次职工“抗疫”作品展由成都市总工会、中建三局西南分局工会联合举办,展览共分为“同声相求”“同生共气”“同舟共济”3个展区,来自中建三局西南区域基层职工的140余幅书画、摄影作品参展。据悉,展出的作品均取材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及成都区域防疫复工中涌现的动人瞬间和肺腑感怀。

“文艺是最好的交流方式,欣赏文艺作品、参与文艺创作是广大职工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中建三局西南区域职工“逆行”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和多个方舱医院,展现出始终对党忠诚、始终听党召唤、始终勇于担当、始终使命必达的精神风貌,令人钦佩和动容。

近两年来,在成都着力打造“三城三都”的时代背景下,成都市总工会创办了惠民职工画院、成都时代职工文学创作院、成都市五月颂职工乐团等多个群众性社会团体,这是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繁荣职工文艺创作、加强职工文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也是成都市总工会助力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主动担当。

中建三局西南分局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苏东表示,举办“抗疫”主题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为广大职工搭建互学互鉴的平台,共读“抗疫”故事,传递“抗疫”精神。分院将紧密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多出精品力作,通过文艺兴盛推动文化繁荣,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7月2日,成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余松,中建三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金国共同为“成都惠民职工画院中建三局分院”揭牌,标志着西南区域走进建筑企业、贴近广大工友的书画艺术阵地落户。双方相关领导和成都惠民职工画院院长谭朝晖为中建三局西南分院捐赠墨宝、颁发聘书。

著名画家、成都惠民书画院副院长戴晓博士、书法家毕跃光等艺术大师与建筑工地上的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现场创作,并开展中国传统花鸟绘画艺术公益讲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