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项目促投资 遂宁下半年打算怎么干?

2020-07-06 21:2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曹爽 记者 王若晔)7月6日,遂宁经开区成工重工轮式装载工程机械制造项目现场,厂房主体已见雏形,3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平地。“我们计划今年10月完成厂房主体,明年1月正式投产,预计项目建成后,能年产各类工程机械2万台,年产值达到100亿元以上。”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遂宁市统计局数据,1-5月,遂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4%,较全省平均增速高2.4个百分点,比1-4月回升2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二产业投资增长27.8%,其中工业投资增长30.5%。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增长的背后是遂宁抓项目促投资的速度和决心。

下半年,围绕着抓项目促投资,遂宁打算怎么干?记者从6日举行的遂宁市抓项目稳投资工作会上获悉,遂宁将针对问题,不断提升项目投资工作水平。

针对大项目少,产业项目少,智能制造等项目稀缺等问题,遂宁将加深项目谋划,做好包装储备。通过做足前期工作,一项目一论证,做实做细项目建议书等环节工作,积极推动更多项目挤进中、省级预算内投资计划“盘子”。

针对不少项目开工到投产用时较长、项目推进不力的问题,遂宁将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有力推进项目,加快实施进度,聚焦传统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和农村建设、重点产业建设、公共服务四方面,加快建设,补齐短板。

针对招引质量不优的问题,遂宁将更加聚焦补齐短板、延伸链条等发展需求,突出招引重点,主攻招引对象。同时灵活使用园区抱团招商等多种方式,加快招引落地。

针对要素保障不够的问题。遂宁将多措并举,继续强化资金支持、土地供应、能源保障和政务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