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重庆大足人社部门签署合作协议 计划实现社保关系无障碍转移接续

2020-07-11 00:10: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高菀君 记者 王若晔)7月10日,重庆市大足区、内江市、遂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交流座谈会在遂宁举行。现场,遂宁市与大足区现场签署《关于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目标推动两地人社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这是遂宁人社部门与重庆市潼南区、合川区合作后,又一次新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遂宁、大足两地人社部门将共同推进就业创业协同、社会保障协同、人才工作协同、农民工服务保障协同、和谐劳动关系协同等5个方面15项合作。

就业创业方面,两地将以公共招聘合作为切入口,依托两地平台资源,实现两地岗位需求互认、招聘信息共享。两地还将联合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两地用工单位与异地务工劳动者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我们还将开展两地创业孵化基地、校校、校地、校企的交流合作,目前已初步对接。”遂宁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社会保障方面,两地将实现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险关系无障碍转移接续。此外,还将推进社保卡异地代办服务,开展电子社保卡线上应用,逐步实现跨地域办理社保卡、跨区域协同社保卡应用,提升两地社保卡一体化便民服务功效。对异地发生工伤的,可委托当地人社部门进行工伤认定调查。

会上,遂宁还与内江签署了《关于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合作协议》,共推遂宁、内江两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协同发展。

“后期我们将根据协议,整理精细化清单,对标清单一件件完成。”遂宁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