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成都国际车展圆满落幕成交额超68.06亿元

2020-08-02 21:2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川报观察记者 鞠艺

8月2日,第二十三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圆满落幕。为期十天的展会,汇聚120多个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参展车辆超1500余辆,展场规模达16万平方米。展会首日,近50场汽车品牌发布会带来69款新车强势首发亮相,其中全球首发22款,全国首发36款。展会共产生38907台汽车订单,成交额超68.06亿元。来自国内外3125家媒体9182名记者奔赴现场报道车展盛况。

疫后首展,实现零疑似零感染

特殊时期,观众戴着口罩逛展会、车商戴着口罩谈生意成为展会一景。作为今年疫情之后首个举办的全球规模最大国际车展,通过多重防疫举措,本届展会实现零疑似病例、零感染,为行业大型展会活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成都国际车展的顺利举办,其实是各方资源力量在新形势下的新思考、新战略、新规划,必将释放汽车消费蓄能、促进新格局形成,加速汽车消费市场的快速复苏。

品牌齐聚,点燃车市新热潮

作为疫后国内首个开幕的A级车展,成都国际车展肩负着带动汽车产业动能复苏、提振市场信心、推动扩大内需重要使命,至始至终为业界所关注,被世界所瞩目。本届成都国际车展当之无愧地成为众多汽车品牌发布旗下“明星车型”的首选平台。德系三大领军品牌——宝马、梅赛德斯-奔驰和奥迪均以3000平米左右的巨型展位再次成为展会的“C位焦点”。

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愈演愈热,特斯拉、Polestar(极星)、蔚来、小鹏、威马、爱驰、赛力斯等“造车新势力”悉数登场。不仅“造车新势力”阵营洗牌加速,更多豪华汽车品牌正向高端新能源车型发力。

500万人次观看“车展奇妙夜”直播

本届成都国际车展打破传统车展夜间不逛展的局限,针对馆内主打车型、概念车、上市新车等,在7月24日-26日每日闭馆后19:00-21:00黄金时段进行线上“车展奇妙夜”直播活动,活动期间全网观看直播总人数高达500万人次。

同时,本届展会还推出“抖音嗨车节”——线上话题活动。展会期间,抖音#2020成都国际车展话题总播放量超9亿次!#抖音嗨车节相关话题总播放量超40亿次,吸引抖音网红达人到场人数80+,参与活动万粉作者数量500+,直播活动观看总人数超1000万!

3万观众网上逛展

为了让观众感受全新“智慧车展”,本届车展首次搭建“线上展会”平台,让广大市民体验足不出户即可“云”端逛展。观众只需要动动手指,便可通过线上平台,将自己的汽车购买需求、爱好等进行精准匹配,优选心仪的品牌及车型。展会期间,近3万名观众访问平台,实现线上线下消费场景互联互动,第一时间感受到人性化及舒适便捷的参会体验。(图片由成都车展组委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