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日最大供水量连日超40万吨

2020-08-05 18:10: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王治钦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我们住这边可能地势比较高,最近总觉得水压不足,有时候水小得打不燃热水器。”近日有市民反映,称近期高峰时期经常遇到供水欠压,十分不方便,有时候水实在太小,热水器都没反应,晚上只能用冷水洗澡。

记者从南充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近几日南充每天的日供水量都已经达到了40万吨以上,最大值已有41.8万吨。当前南充市的最大供水能力也就43万吨,但是目前这个最大量还很难达到。

据介绍,当前,四水厂通往嘉陵区的DN1200主水管虽然已经建设完成,但因为仍在进行运行前的检查准备工作,因此目前顺庆、嘉陵区的供水输配能力不足,目前仅有25万吨的管道配水能力,但当前每天要输出30万吨以上,因此主水管配水处于超负荷状态。因此,夜间高峰期嘉陵区和一些高地势区域仍普遍存在供水欠压的问题。

南充水投提醒广大市民,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城市日用水量仍将居高不下,希望市民节约用水、错峰用水。如果遇到用水险情或事故,请拨打水务热线电话2256789,供水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

同时,南充水投呼吁广大市民,应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刷牙、取洗手液、 抹肥皂时要及时关掉水龙头;建议一水多用,洗脸水可以洗脚,淘米水、煮过面条的水可用来洗碗筷,大桶收集洗衣、洗菜后的家庭废水用来冲厕所。同时,建议市民尽量使用节水设备,如节水马桶、节水龙头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