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两段准入”监管 绵阳海关助力绵阳惠科液晶显示板首次出口

2020-08-05 20:2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8月5日,绵阳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出口土耳其的150件、货值6.93万元的液晶显示板经海关验放后正式启运。据了解,这是绵阳惠科项目投产以来首次出口。

“感谢绵阳海关的精心帮扶,让我们的产品能够顺利出口。” 绵阳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关务物流部陈果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原本很担心出口过程会很坎坷,但在企业提出出口需求后,绵阳海关立刻指定了专人到公司进行指导,从出口政策宣讲,到出口产品原产地预审、电子申报、证书签发等方面,为我们一项一项进行了工作梳理和反复沟通,让这批产品能够顺利启运出口。

据了解,为更好地支持绵阳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发展,成都海关所属绵阳海关与口岸海关签订《进口光电显示设备联合监管的合作备忘录》,实施“两段准入”监管,落实企业联络员制度,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减免税等优惠政策,今年以来累计验放企业进口生产设备及原材料32.19亿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积极支持企业复产复工,采用“7×24小时现场办公+移动办公”模式,随时随地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标准指导。协调保障461名韩方管理技术人员通过“中韩快捷通道”顺利返岗,保障项目顺利建成投产。

据悉,惠科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传统视讯类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成功转型升级依托高端制造,进行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集团化公司,是国内最强的综合性IT制造企业之一,产品包含显示屏、显示器整机、电视机整机,以及电子白板、数字标牌等商显产品。

绵阳惠科项目是绵阳落实“制造强国”“制造强省”战略,加快建设西部先进制造强市的重大战略性项目,投资规模240亿元,主要生产IPS液晶面板,于今年4月29日建成投产。在顺利实现首票出口后,还将向韩国、墨西哥、巴西等国家出口更多“绵阳造”产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