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万千瓦!高温“烤”验 德阳电网用电负荷今年5创历史新高

2020-08-06 20:33: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陈前宇 周斌 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受持续高温影响,德阳电网用电负荷持续攀升。8月6日14时41分,最大负荷达232.053万千瓦,今夏第五次创下历史新高。

面对高温“烤”验,国网德阳供电公司狠抓安全生产工作,采取多项措施,战高温、保安全,努力保障居民生活、重要用户电力供应。

在电网运行方面,严格落实迎峰度夏各项措施,分析德阳电网运行的薄弱环节和潜在风险,优化完善迎峰度夏方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运行风险管控。加强对重载主变及线路的巡视维护,狠抓电网设备运维保障。开展重载、过载设备红外测温,及时掌握电网设备在高温、高负荷下的运行状况,做到隐患早发现和早处理,及时消除一切可能影响电网可靠供电的安全隐患。

随着主汛期的到来,为应对强降雨可能带来的泥石流、洪涝等自然灾害,该公司从6月1日至9月30日,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以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够快速响应、有序处置。

该公司还加强应急演练,积极开展专项应急桌面推演,完善各级、各专业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人员、车辆、应急物资等能拉得出、用得上、应急工作有序开展,为电网安全运行提供可靠保障。

国网德阳供电公司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