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中山大学组团“取经” 米易县为阳光康养再加码

2020-09-16 20:28:31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诗侠

苏智友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这次学习是难得的机会,带着常年思考的盲点、难点提问,把得到的知识和经验转化成新的动力。”9月14日,攀枝花市米易县组织60余名领导干部、康养行业代表走进中山大学,紧紧围绕阳光康养主题开展专题培训活动。在开班仪式上,米易县与中山大学科学研究院就校地合作课题进行了签约,携手中山大学开启求知问道、共话发展、共赢未来的合作之路。

据了解,中山大学作为百年名校,具有人文社科和理医工的多学科厚实基础,旅游学院更是全国第一批旅游管理博士学位的授予单位。米易此行旨在以签约为新起点,以阳光康养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为新序幕,与中山大学及其旅游学院建立密切联系,谋求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的路径,期冀中山大学及其旅游学院能尽快在米易县建立实习教学基地,把米易县作为研究康养产业发展的“试验地”,助力米易县阳光康养旅游产业发展。

近年来,攀枝花市米易县全力按照省委“推进安宁河流域农文旅融合发展,建设阳光生态经济走廊、国际阳光旅游目的地”的新要求和新定位,紧紧围绕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海拔高度、温度、湿度、洁净度、优产度、和谐度“六度禀赋”,加快建设“一城三区三基地”,全力做大做强康养旅游产业。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一周,除了“康养旅游现状与趋势分析”“康养旅游目的地地域系统的建构”等课堂学习外,还将组织学员们前往开平市碉楼学习康养旅游的运营管理经验、前往广东省干部疗养院进行康养康复基地运营模式经验交流、前往佛山市松塘村观摩调研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发展情况等。通过培训,让米易县参训学员进一步开拓眼界和思路,更新发展理念,汲取先进发达地区经验,提升专业能力,将所学所见所思应用于工作岗位中,共同助力米易县阳光康养旅游的蓬勃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