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安逸走四川热度速升,成都、稻城、九寨沟、大熊猫基地……你爱去哪?

2020-09-17 21:0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加长版”国庆中秋黄金周进入倒计时,近日各地旅行热度加速升温。9月17日,四川正式发布“国庆中秋去哪里  安逸四川请你来”文化旅游季活动,同日,携程发布的“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力图”(以下简称“热力图”)也刷遍网络。咱们来看看,游客最想去的旅游目的地是哪里?安逸四川又有哪些热门地等你来?

旅游复苏加快,最先体现在交通线密度变化上。据热力图显示,从民航搜索量级看,旅客需求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九成,上海-北京、成都-北京、上海-成都等航线最为热销。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深圳、重庆、西安、昆明、杭州等热度位居全国前列,票价、预订难度也水涨船高。从目前的预订时间分析,国庆期间将存在四段出行需求高峰,分别是9月26日、9月29日至30日、10月3日至5日、10月8日至11日。

同样,截至9月中旬,今年国庆期间主要航线的预订量环比增长已超200%,火车票出票量出现明显增长。火车热门线路方面,深圳-广州、长沙-广州、成都-重庆等热度最高,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杭州等车票销量最好。

当前,高品质酒店即目的地成为潮流。记者从热力图获悉,城市热度方面,上海、三亚、成都等“热力”靠前,在增长幅度方面,拉萨预订量增幅最大,目前订单量同比暴涨超过600%。

高品质酒店即目的地成为潮流。从“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力地图”看,全国范围高星酒店都已进入预订高峰。在城市热度方面,上海、三亚、成都等“热力”靠前,在增长幅度方面,拉萨预订量增幅最大,目前订单量同比暴涨超过600%。香格里拉、景洪、湖州、沈阳、张掖、敦煌、常州的增速都翻了2倍。

今年受疫情影响,人们出游方式以私家团居多,导致最热景区预约需提前一周。携程数据显示,目前国庆私家团预订人数同比增长122%,稻城、九寨沟、呼伦贝尔等成为人气最高的私家团目的地。九寨沟、丽江、兰州、昆明、三亚、贵阳、张家界、桂林、北京、西宁是全国人气最高的目的地,自由行目的地人气榜上,成都、三亚、上海、北京、西安排名靠前。

根据携程平台景区搜索热度与预订数据测算,由于景区限流、提前预约等要求,8月下旬国庆景区门票销售已开始起量,本周将迎来预订高峰,部分热门景区预约需提前一周。

记者从携程获悉,目前,自然风景类景区受欢迎度最高;其次是各类主题乐园类、动植物园类景区,因青年群体、亲子家庭的出游热带动预订升温;此外,受文旅消费热影响,不少室内场馆、博物馆也很受欢迎,预定难度由此提升。此外,“无预约不旅游”已成为出游新常态,国庆期间部分热门景区可能会出现到景区无票等情况,更多消费者选择网上提前购票、提前预约。(图片由携程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