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津:1至8月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45亿元

2020-09-18 14:4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丁宁)今年1-8月,成都市新津区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45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0.7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2.74亿元。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当地税务部门持续优化服务举措,以需求为导向开展政策辅导,帮助企业吃透吃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和支持医疗救治工作、减轻企业社保费负担、扶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稳外贸稳外资等政策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充分发挥税收对经济的促进作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恢复发展。

“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各项成本都在增加。”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贾秀英告诉记者,公司经营策略要继续执行,只能压缩利润空间。“我们公司引进的内嵌式中低速磁悬浮系统现阶段重点向城市轨道交通及市域快轨应用领域推广,正处于技术开发阶段,研发费用高,前期资金投入大,造成增值税留抵税额较大。1900多万元的退税不仅缓解了资金压力,也为复工满产、科技研发增加了强劲动力,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真是一场及时雨!”

“我们公司享受了924万元的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同时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617万元,相当于少缴了98万元企业所得税。这为公司减轻了不少压力,也为我们摆脱疫情影响、实现稳产满产增添了强劲的内在动力。”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是成都市新津区食品饮料行业的重点企业,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能够继续执行,也给我们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不得不说,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红利让我们民营企业感到很安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