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小医美机构“做精做强” 成都这几家行业协会打算这么干

2020-09-18 21:16: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记者 范瑞鸣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复合增长率31.39%,2022年达到3000亿,合法医疗美容机构数量13000家……这是近5年来中国医疗美容市场的一组数据。在成都,医美行业的投资环境如何?产业生态圈应如何建设?

9月17日下午,一场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采购与供应分会、成都市医疗美容产业协会、园区企业美械宝、行业品牌肌本演绎公司共同发起的中整协CSPSA“磐石计划”暨C37 CEO磐石论坛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文化中心举行。

发布会现场,成都医美行业的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就如何优化医美投资环境、加快医美行业在成都的发展展开了讨论。

“今年的疫情对成都医美行业形成了不小的冲击,生存下来的中小医美机构需要主动适应新环境,迎接新技术,才能更好的生存。”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朱光春说到。

从成都医美行业的发展现状来看,旺盛的需求与混乱无章并存,这也是当前成都医美行业发展的一个痛点、难点。

“‘磐石计划’的发起,目的是为了助推成都医美机构建设,计划扶持成都上万家中小医美机构,为他们提供平台,请专家团队进行指导,促进从业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整形美容协会采购与供应分会会长、美械宝医美B2B直卖平台董事长覃兴炯向川观新闻记者介绍到,“除此之外,计划还将从战略定位、价值创造、产品战略、人才战略、用户战略、预算管理、绩效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和资本路径等多维度展开,在成都中小医美机构中打造更多知名的特色品牌、精品机构,促进成都医美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从业者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已经展开,首批将有30家中小医美机构作为试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