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沙路社区开展“团圆迎中秋 巧手做月饼”庆中秋活动

2020-09-30 15:14: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丁宁)“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又是一年中秋至,月饼成为了中秋节必不可少的美食。9月30日下午,由青羊区玉沙路社区主办,新华路小学六一班协办,成都鸿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精品文化,益彩玉沙”社区居民素质提升项目“团圆迎中秋巧手做月饼”庆中秋活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一派浓浓的愉悦气氛,还未开始动手制作,仿佛已经能够闻到月饼的香甜,品尝到月饼的美味了。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兴致盎然的开始了月饼制作工作,有的搓面团,有的搓馅料,有的压模印,大家有条不紊地进行各种制作程序,在制作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各自制作方法和技巧,也手把手地教小朋友们。一会儿的功夫,各式各样的月饼便在大家的手中诞生了,香味蔓延了整个活动室,让人忍不住想要大快朵颐。

活动中,社区焦书记讲到:希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居民素质和能力提升活动,从而带动社区“孵化”的自组织成员个人能力和自身素养,整合社区单位、学校、企业资源,开展以素质提升、技能学习、运动健身、书溢玉沙等为主题等特色培训和团建沙龙活动,提高居民个人能力素养,提升自组织的服务能力和意识,拉近彼此的亲密度。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将他们做好的月饼陈列展示,随后进行分发,提前为大家送上中秋节的祝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