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境》第四期:四川女足上演现实版《夺冠》,大学精英归田务农"变个活法"

2020-10-20 11:12:3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裴蕾

老编/文


10月20日四川日报第9至12版、《人境》周刊版面拼图。

不知不觉中,《人境》周刊已创刊近月。10月20日,《人境》迎来了第四期。

同前三期每期推出一到两个新设版面一样,  本期除了“主角”“行走”“后浪”常设版面外,又推出了新的“物候”版。

足球是圆的,常常诞生奇迹。这不,新组队才一年的四川女足就出人意料地夺得全国甲级联赛冠军,一举冲超成功。这一年中到底发生了什么?这背后的故事还真有点儿吊人胃口呢。

每个人的心都曾有过驻足的地方,向往、留恋。金秋之际,散文大家李舫壤塘采风,在这个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她找寻着心中的神圣、探访藏族的生活,告诉我们,天堂其实不仅仅是美景。

四季轮回,物候变迁。中秋过后,寒露来临。在这个季节,有什么样的植物会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这些植物和我们的生活又有什么关系?新推的“物候”版会为你解开心中的谜团。

人生创业,路有千条,一个前途无量的大学学霸,却放弃了出国留学机会,放弃了优越的学术环境,偏偏回乡流转土地,当起了农民种柑橘。原来,他的心中早就种下了一颗“变个活法”的种子。

各版面的亮点如下,喜欢的朋友可以点击文章标题,深入阅读:

9版  主角


国庆档热映影片《夺冠》,讲述了几代中国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感动了无数国人。也是在国庆期间,一个“70后”男子和21个“90后”“00后”姑娘在江苏上演的“夺冠”故事,同样精彩。

【人境·主角】老全兴浇出新玫瑰——一个“70后”男子和21个姑娘的夺冠故事

10版  行走


在壤塘,才明白秋天原来是彩色的;   在壤塘,才明白秋天原来是喧阗的。 在壤塘,才明白秋天原来是有味道的。

【人境·行走】李舫:天 堂

11版 物候


中秋后,物候走入寒露,《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肉色土圞儿、粉黛乱子草、芙蓉花、蒲苇等植物带来很多故事。

【人境•物候】物候的四季轮回:寒露

【人境•物候】高原唤鸟人

12版 后浪


返乡种地四年后,眉山市首位拥有985高校硕士学位的青年职业农民刘沈厅,火了!10月8日,在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央视新闻推出人物系列短视频《小康新时代新青年》,首期节目中,作为眉山市彭山区沈厅家庭农场主的刘沈厅娓娓讲述着自己的返乡心得。

人境·后浪|学霸农民刘沈厅: 像写论文一样种地 “门外汉”变身“领头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