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政采电子化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2020-10-20 13:42:0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范瑞鸣

川观新闻记者 李梓溶

10月20日,记者从四川省财政厅获悉,为加强我省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管理,结合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要求,拟定了《四川省政府采购项目电子化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并从即日起公开征求意见。

记者从征求意见稿里了解到,四川省各级政府采购项目的电子化交易活动适用该办法。根据征求意见稿,电子化交易平台应当具备交易各环节、全流程在线完成、信息推送和数据共享、数据分析和留痕管理、监督通道等功能。

根据征求意见稿,省财政厅负责指导全省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工作,制定全省统一的数据标准和业务规则,并组织省级集中采购项目和全省分散采购项目交易平台建设、运行和管理;市(州)财政部门负责组织本地区集中采购项目交易平台建设、运行和管理。各级财政部门负责同级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活动的监督管理。

此外,征求意见稿还对在电子化交易平台上的交易规程如编制采购文件、获取采购文件、编制投标(响应)文件、提交投标(响应)文件、开标、开启投标(响应)文件、评审(资格预审)、确定中标(成交)供应商等环节进行了明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