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十三年,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启明星将爱与希望播种在青川大地

2020-10-20 21:29: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

“自从认识了中电启明星的叔叔阿姨们,他就开始享福啦”,青川县上马九年制学校四年级同学赵元淇的妈妈脸上洋溢着笑容,对着记者的镜头说出了这句由衷感叹。

2020年10月15日,记者跟随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启明星(以下简称“中电启明星”)的干部和员工代表来到了青川县上马九年制学校,为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为爱心午餐增加水果,关心、慰问和看望了他们一直牵挂着的学校老师和学生们,这已经是他们今年第二次来看望这些孩子来 。

赵元淇和他妈妈

赵元淇是青川县上马九年制学校四年级的同学,爸爸在外打工,自己和母亲相依生活,自2017年起,赵元淇就接受到了来自中电启明星的帮扶。据赵元淇回忆,每年中电启明星的叔叔阿姨都会给他购买各种新衣服,赠送大量文具、书包和学习辅导材料,每逢新年或者节假日,还会给发红包、送礼物等。他的人生也因此充满了更多色彩:第一次走出四川看到了外面广阔的世界,参加夏令营,参观长城、故宫、天安门、鸟巢、北戴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馆……对赵元淇而言,这样的关爱可谓是无微不至了。

中电启明星送给赵元淇的书籍、零食和木制音乐盒

而对于青川县上马九年制学校的贫困学生来说,接受到像这样来自社会的关怀与帮助的,并不仅仅是赵元淇这一个个例。同样是从青川县上马九年制学校走出来的学子丁艳君告诉记者,中电启明星叔叔阿姨对她的帮扶从08年持续到了现在,她大学的学费也是来自中电启明星叔叔阿姨的资助,不仅如此,她的家人也受到了很多的帮助与关怀。目前丁艳君在成都师范学院读大三,成绩优异。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曾使青川县上马九年制学校遭受到毁灭性打击,教学设施尽毁,无法进行正常教学,如何让孩子们更好学习与成长,成为全体教职工和所有家长的心头病。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启明星了解到情况后,及时伸出援手,组织志愿者奔赴学校,与全校师生共度时艰,以此为契机,双方建立定点结对帮扶。

而这样的帮扶自开始后从未间断,从未放弃,一直坚持了十三年!

在帮扶期间,中电启明星每年捐赠了各种教学用品和生活体育用品给学校和学生,帮助学校补齐基础教育软硬件短板;坚持每年“六·一”儿童节组织安全讲座、心理辅导课、手工创作、“空中课堂”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为每位学生资助爱心午餐;针对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中电启明星的党员干部们与贫困学生开展了“一对一”结对帮扶,不定期与帮扶对象交流,了解其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利用假期将部分受帮扶学生接至成都参加中电启明星活动或夏令营,帮助学生开阔视野。

中电启明星在上马小学开展丰富多彩课外活动

作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中电启明星在做好经营管理、提升企业效益的同时,坚持讲政治、讲大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国家打赢扶贫攻坚战。十三年坚持如一日,从未放弃,始终相随。

青川上马九年制学校校长何成文

青川上马九年制学校现任校长何成文算中电启明星这十三年爱心助学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何成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除了表达最诚挚的感谢,他向记者谈到:“迄今为止中电启明星捐助现金已近80万,帮扶了超过600位学生,在学生和家长心中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甚至整个青川县木鱼镇的老百姓和群众都为中电启明星点赞,形成了良好的口碑。”

青川县木鱼镇分管教育的副镇长李禹良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充满感慨,他表示:“做一件事做一时很容易,一直坚持做下去才最难得。中电启明星十三年如一日的帮扶行为就贵在这种坚持。帮扶行为本身充满正能量和高尚情操,对被帮扶孩子的价值观和人生观都会产生积极影响,让他们以后也乐于助人有社会担当。尤其是一些贫困学生,对学习非常热爱,但因为一些客观条件,产生放弃的想法,而企业的帮扶为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重燃了继续学习的渴望。中电启明星的善举同样可以影响其他企业,让大家一起投入到教育扶贫的伟大事业中来,将爱与希望的种子广泛播撒。”

上马小学部分帮扶学生的感谢信

今年,在社会各界帮扶下,青川县上马九年制学校获评青川县数字教育综合考核一等奖和青川县艺术科技教育综合考核一等奖,在2020年中考中,青川县上马九年制学校成绩全县第一。我们也祝愿青川县上马九年制学校和青川教育在社会各界的帮扶下能越来越好,前途更光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