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民宿客栈协会召开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小猪民宿任副会长单位

2020-10-20 21:32: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

2020年10月,成都市民宿客栈协会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协会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以来的工作情况,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协会工作的任务和措施,动员协会常务理事和会员进一步认清形势,振奋精神,扎实苦干,为协会建设和成都市民宿发展建言献策。

业务主管单位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场管理处杨晓玲处长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在增补协会理事环节,协会肯定了小猪民宿在今年疫情期间多筹并举应对疫情冲击,纾困房东促进旅游住宿市场恢复的积极贡献,会议现场全票通过并宣布小猪民宿当选副会长单位。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场管理处杨晓玲指出,今年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整个旅游行业尤其是住宿业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在疫情面前,成都市民宿客栈协会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积极协助政府宣讲政策,帮助企业开展自救,充分发挥了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会长钟伟表示,以民宿为主要代表的非标住宿产品成为中国旅游住宿业发展中的一个新亮点,民宿不仅仅是一个住宿的概念,而是一种生活方式的改变,高品质的民宿源自稳定成熟的经济基础和长期积淀的文化底蕴。

随着后疫情时代行业的稳步复苏,行业的优胜劣汰将进一步加速。抗风险能力、服务能力弱的企业、经营者将加速退出市场,存活下来的企业经营策略更加稳健。行业面临着提质升级的深度整合时期,头部模范企业的带动作用将更加凸显。协会需要广泛团结和凝聚小猪民宿等副会长单位及广大会员的力量,为成都民宿客栈经营者创造一个交流信息、借鉴经验、整合资源、共谋发展的服务平台。

会议围绕引导民宿依规守法诚信经营做出深入探讨,四川大学旅游学院饭店管理教授李原从制约成都民宿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出发,希望协会从品牌建设、IP打造等方面做细做实,在人才培养、民宿文创、民宿旅游等方面创造精品,在民宿信息采集、民宿地域特色打造、民宿数据分析等方面提供强有力抓手。

小猪民宿成都旧改项目

小猪民宿公共事务负责人黄伟在会上表示:“成都是我国旅游热门目的地,也是民宿发展的沃土,根据小猪平台数据显示,成都市无论在民宿房源量、活跃用户数和交易量上均位居全国前三,近几年涌现出的一批具有品牌效应和影响力的乡村民宿和城市民宿品牌民宿。疫情后,成都也是全国民宿恢复最快的城市,这个国庆黄金周,根据小猪的数据显示,成都民宿整体交易量已恢复到去年同期80%,在全国仅次于三亚,民宿发展大有可为。”

与此同时,黄伟还介绍了小猪民宿2019年与锦江区政府合作的全国首个城市更新旧房改造民宿项目,作为全国第一家将民宿业态融入老旧小区改造的项目,黄伟也希望小猪旧房改造项目能为成都民宿发展提供新的思路。

黄伟表示:“小猪民宿作为成都市政府重点引进的新经济企业,会积极配合协会工作,发挥平台在流量、渠道、资源、营销推广上的优势,与协会会员单位密切沟通交流,共同助力成都民宿品牌化、集群化发展,打造成都民宿的新名片。”

    编辑推荐